开始你的想象。

【毕廷】凶宅喜事(完结篇)

情人节送大家一篇人鬼情未了(不是)

强行插入世界观完结系列

🥔



5.

毕雯珺已经好几天都没有见到朱正廷了。

老旧的出租屋里总是安安静静的,好像从来都没有什么鬼魂在这里驻足过。

于是每天毕雯珺回到家,再也没有人带着一股风似的钻进他的怀里,好奇地问他今天又做了什么,吃了什么,看见了什么。于是他只能一个人在客厅画漫画,一个人叫外卖,一个人吃饭。

有时候想朱正廷想得厉害,毕雯珺就把ipad拿到洗手间,一集又一集地放柯南,他总觉得朱正廷应该就躲在洗手间的某个角落,只是不肯现身,小家伙脾气大得很,一定还在生他的气呢。

可是这一晃好多好多天都过去了,朱正廷一直都没有再出现过。

能看见鬼这个“个人技”毕雯珺虽然没怎么跟别人随便提起,但心里总归是因为看到了一些“只有他能看见”的东西而觉得有些小得意的。如今他却再没有什么可骄傲的了,他能看见鬼,却看不到他最想看到的那一个,并对此束手无策。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是苦涩的。

哦不,喜欢一个鬼的感觉,也是苦涩的。

毕雯珺喜欢和朱正廷在一起,那家伙虽然不是人不能给他温暖的怀抱,也不能真的跟他窝在沙发上一起打游戏叫外卖,他们甚至没有像样地拉过手亲过嘴。可是朱正廷对他来说始终是特别的,他足够信任你,足够依赖你,明明有着凄惨的身世,却从他身上感受不到半点对人间的怨恨,相反的,他还是一样的纯真,甚至比许多活着的人对这个世界抱有的希望还要更多。

有好几次“喜欢”和“爱”这样的字眼都挂在嘴边呼之欲出了,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真的说出来。

他是真的有些后悔的。

不管事实究竟是怎样的,他也不应该去那样质疑朱正廷,而且退一万步说……三十年前毕雯珺都还没出世,朱正廷有个喜欢的人又如何呢?

“正廷,你别生气了好吗?我真的很想你。”

坐在空旷的客厅,毕雯珺孤单地看着屏幕里播放的柯南,闷闷地说道。


在编辑姐姐的帮助下,毕雯珺终于找到了史怀仁的下落,男人住在城市的另一端,据说日子过的并不太好,一直靠领政府的救济金度日。史怀仁97年那会公司申请破产之后还欠了不少钱,好不容易才还上,不过也多亏了他欠了一屁股债,有了这些“债主”,才降低了找到他住址的难度。

走在去史怀仁家的路上,毕雯珺咬着嘴唇思考着等会见了那人要怎么开口,一边又在心里暗暗踟蹰了起来,正廷都不搭理我了,我还要帮他找人吗……找到了之后又怎么样呢……

哎,不管怎么说,先见面再说吧。

破旧脏乱的街区,整个地段都散发着一股下水道的味道,毕雯珺辗转问了几个邻居,才终于找到了史怀仁的居住的楼层,他的房子是半地下式的,还要经过一个长长的,灯光灰暗走廊,公用洗手间的灯一会亮一会不亮的,着实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

毕雯珺皱着眉头,按下了202号房门的门铃。

“谁啊?” 

“你好,请问是史怀仁先生吗?”

“你是哪个?”

“是史怀仁先生吗?”

门被很大力地拉开了。

面前的男人满脸倦容,穿着一件发黄的白衬衫,皱着眉头很不耐烦的样子,嘴里还叼着一根烟,按理说他今年应该六十出头,但看起来却比实际年龄要更加苍老许多。

“你谁啊?找我干嘛?”

毕雯珺深吸了一口气:“你认识朱正廷吗?”

男人的脸色当即变了,然后便要关门:“……不,不认得!走走走!”

“哎,别关……不认得你慌什么?!朱正廷……三十年前的朱正廷,你们一起拍过电影的……啊!”

年轻人的体力总归是比老头子再好一些的,争执的过程中,史怀仁体力不支坐在了地上,毕雯珺也因为惯性向前扑了出去,摔倒在了史怀仁的身边。

“你问这个做什么,你是他什么人?”扶着地面坐起来,史怀仁还是冷冷地看着毕雯珺,十分戒备的样子。

“你先回答我,你又是他什么人?”

说着,毕雯珺掏出手机,把当年的报道放在史怀仁跟前:“这个,说的是真的吗?”

“……”

“……你当年,真的是朱正廷的爱人吗?”

沉默了片刻,史怀仁便剧烈地颤抖了起来,整个人仿佛陷入了十分痛苦的回忆当中,接着便哭了起来。这一系列的动作在毕雯珺看来,似乎都是印证了他的确与朱正廷曾经有过一段感情。

那也难怪,正廷在投胎之前,还希望能再见他一面了……

“虽然这话说出来您可能不相信,但的确是朱正廷拜托我来找你的,他希望能再跟你见一面……”

“他!他要做什么……不,不可能的,他都死了那么久了你怎么会见到他的!没有人知道的,没有!!你这人在这里说什么鬼话!当年,当年……不,没有人看见的,你到底是谁!为什么!”

“大叔,我没有恶意,真的是正廷他希望跟你再见一面,我想他也很想你……”

“三十年了,三十年了啊!!!我投资失败,开的公司也倒闭了,欠了一屁股债,一辈子都活在最底层,这些还不够吗,还不够吗?!还要我怎样呢……朱正廷……朱正廷……”

“大叔,你跟我走吧,正廷他还在他原来住的地方,他在等你呢……”

“不可能的!!他等我偿命呢是吧?哼,想都别想!!欠他的我都还上了,用我一辈子的荣华富贵还上了!!还想要我的命?门都没有!!”

“你在说些什么……”

“滚,滚!”

后来,毕雯珺被史怀仁情绪激烈地赶了出去,老人的眼睛瞪得老大,看起来也不知道是特别生气还是特别害怕,总之怪吓人的,甚至毕毕雯珺见过的许多鬼还要更加恐怖几分。

仔细品了品那人的话,似乎总是围绕着“偿命”和“还债”这样的话题,却分毫没有什么失去爱侣的悲伤。

这倒是奇怪得很。

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忘记了朱正廷,我只说了寥寥几句他就立刻想起来了,分明是一直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啊。

哎,这都什么事儿啊。



心事重重地回到出租屋,还是没有那个活蹦乱跳的小身影,毕雯珺心里的沮丧又增多了几分,连晚饭也没吃,换上睡衣就不情不愿地裹着被子睡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在梦里,他回到了三十年前,也第一次见到了年轻时候的朱正廷,一如他想象的那样,帅气,可爱,又充满活力,他高中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做模特,偶尔也参与一些广告的拍摄,自己省吃俭用,终于买下了这间小小的一居室。浴室的大浴缸是他特地安排装上的,正式搬进来的第一天,朱正廷开心地在房间里跑来跑去——这个模样毕雯珺倒是很熟悉,从前每次从毕雯珺这里发现了什么新鲜玩意,搞明白了之后他都是这样,高兴的不得了,偶尔也会在房间里飘来飘去地表示自己很开心。

后来,他认识了三十出头正值壮年的电影导演史怀仁,史导演一边说着朱正廷有做演员的潜质,一边拉拢他参演自己即将执导的一步电影,朱正廷不敢相信,内心却暗暗充满期待,眼底里闪烁着光亮,问史怀仁说,我行吗?

对方当然满口答应,手却不安分地摸上了朱正廷的大腿。

借着帮朱正廷对戏和练习的由头,史怀仁制造了很多和这个年轻男孩单独相处的机会,甚至还偷偷配了一副朱正廷家里的钥匙。这些年明着暗着追朱正廷的人很多,他也只当史怀仁是众多追求者之一,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只是每当对方有过分的肢体动作或是语言碰撞的时候,都立即切换话题或者委婉地说着拒绝的话。

那天晚上,朱正廷喝多了酒,史怀仁说要送他上楼,朱正廷知道他的心思,死命地拒绝,坚持只让史怀仁送到门口,自己爬上八楼一回家就打开热水,准备泡一个热水澡就睡觉。却不想,醉醺醺的身子晃荡着站不稳,他脚底一滑就磕到了浴缸的边缘,撞晕了过去。

史怀仁心怀不轨,并没有真的离开,在楼下等了一会功夫就轻手轻脚地跟了上来,用自己偷偷配的钥匙扭开了朱正廷的房门,却惊讶地发现那人躺倒在浴室的地板上。他走过去拍了拍朱正廷脸蛋,发现他只是晕过去了,心里松了一口气,少年的胴体无知无觉摆在那里任人摆布的样子让他浑身发热,几乎是立刻他就扑了上去。

朱正廷也渐渐恢复了意识,发现有人跨坐在他的身上他的酒也醒了大半,随即开始大声叫喊挣扎了起来,史怀仁害怕他引起邻居的注意,慌忙地伸手想要堵住他的嘴,两个人掰扯着,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史怀仁就把朱正廷的头按在了浴池里,一开始朱正廷还卖力地挥动着手臂企图摆脱束缚,再后来动作便越来越小,最后只有了小幅度的抽搐,手臂垂落,再没有了动作。

史怀仁也慌了,颤抖着手去谈朱正廷的鼻息,发现他已经没有呼吸了。

他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愣了一会之后,觉得不能让人知道他杀了人,便把朱正廷的尸体放进了浴缸,伪造成洗澡时溺水的样子,然后便跑掉了,第二天又假装不知情的样子来敲朱正廷的门,演了一出惊讶发现尸体的戏不说,还写信给报社编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喂,倒霉鬼,这样够不够了?”

毕雯珺的床边站着两个漂浮的鬼,一个是朱正廷,另外一个是一个鬼差,他似乎是在操纵着毕雯珺的梦境,一边“工作”一边转头问身旁的朱正廷。

毕竟是自己死前的故事,朱正廷看得泪眼汪汪的,两只手也都握成了拳头,听到鬼差的话,撅着嘴点了点头:“嗯,嗯,够了。”

“真是不懂你,投胎就投胎,何苦来搞这一出呢,他知不知道又怎么样,投了胎谁还认识谁啊?现在好了,你只能投到这辈子阳寿未尽却因为意外而缩短了寿命的人身上,平白的少了几十年的命不说,还一睁眼就是别人的身份,你就甘心这样?”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我喜欢雯珺,我不想让他误会我。而且我还想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跟他在一起呢,这辈子辛苦一点,我,我没关系的。”

鬼差翻了个白眼,并未被这绝美爱情打动:“你快得了吧,阴间是你开的啊你还下辈子下下辈子及……行了行了快跟我走吧,要是每个鬼都跟你似的,说着要投胎一个两个都来给我提要求,我这差事也不用做了……”

留给朱正廷的时间的确不多了。

他做了三十年的鬼,虽然寂寞,但他心里总希望等着自己能够被沉冤昭雪的那一天,于是哪怕每天都大差不差,他还是坚持了下来。他不愿去投胎,因为他对他的下一世,下下世都没有什么期待,没有人会记得他,也没有人会在乎他,那这样孤单地一直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他有了喜欢的人,他希望未来的人生里都有这个人相伴左右。

也许不是每一次都会遇见,但想到每一次投胎转世都有可能遇到你,那我就会心怀感激。

鬼先生弯下腰,在毕雯珺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这还是他第一次和毕雯珺接吻呢。

“雯珺,要记得我呀,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第二天毕雯珺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去警察局举报史怀仁的罪行,却不想就在新闻里听见了史怀仁所在的小区发生了暴力事件,两位打架斗殴者都身受重伤,不治身亡,其中一个居然就是史怀仁。

毕雯珺看着新闻报道,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正廷,你看到了吗?”

可惜,他的小可爱鬼再也没有出现了。

毕雯珺还是会经常看到各式各样的鬼,他也总是问他们有没有遇到过一个叫朱正廷的,都没有什么回复。

他笔下的小兔子精也都变成了朱正廷的模样,漫画里的小兔子离开了少年去了很远的地方,少年就一直找啊找,可是却一直都没有找到。

只有很偶尔的时候,在梦里他会依稀看到朱正廷的样子,他笑着贴在自己的耳边说,雯珺,要记得我呀。

毕雯珺每一次都很卖力地点头,一定,一定会的!可是渐渐的,那家伙的模样却终归在自己的脑海里渐渐模糊了起来。

终于有一天,毕雯珺发现他突然怎么都想不起来那个人的名字,连同那个人的脸都只剩下一团雾气出现在自己的记忆中。

为什么我只记得那是对我很重要的人……却又好像想不起来关于他的任何事情了……

那天,毕雯珺去杂志社交稿,他的漫画书已经出版了好几本了,从杂志社出来,他便拐进了离这不远的书店。

看见自己的漫画被摆在畅销书的那一栏,他心里还是很得意的。

呼,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啊……虽然,只达成了一半……

“那个……不好意思,麻烦问一下,您知道《柯南》的特别篇这里有卖吗?”

这声音好像有点熟悉。

“我找了好几家书店都没找到……真的很想要来着……”

“你……”毕雯珺睁大了眼睛,似乎在努力回忆着。

男孩也不认生,自顾自地打开了话匣子:“我之前出车祸昏迷了很长时间才醒过来,一睁眼柯南都更新到一千多集了!我还想说把前面的都补上,结果漫画书根本都买不到了……”

“那我帮你找找吧,你叫什么名字?”

“哦,我叫朱正廷,你呢?”

“我叫毕雯珺。”

“我找了好几家书店了,都没有卖的,哎,我觉得可能是没有了……”


“慢慢来,这一次,我们有的是时间。”



END


这个结尾我觉得有点烂烂der

不要深究!我先顶锅盖跑走了

评论(14)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t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