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你的想象。

【毕廷】凶宅喜事(4)

情人节送大家一篇人鬼情未了(不是)

下章完结

🥔


4

“哎?雯珺你今天怎么专门来社里交稿子,你交电子稿就行了啊。”

石榴杂志社,负责毕雯珺漫画的编辑姐姐看到他过来,热情地走过来跟他打了个招呼,还让他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给他倒了杯热水。

毕雯珺的漫画反响还是可以的,本来只是平平无奇的可爱小甜饼类型的作品,最近突然增加了许多兔子精和人类男孩恋爱的戏份,阅读数量便蹭蹭蹭就上去了,一跃成为了杂志社的种子选手。

“我来是有个事情想要请姐姐帮个忙,不知道可不可以……”

这样客客气气的大男生谁还会拒绝呢,编辑姐姐点头如捣蒜:除了把我爱豆介绍给你,姐姐都答应,都答应!

“我想要找一个人……他是我,嗯……是我大伯的一位朋友,但是很多年前就断了联系,最近大伯身体不好,总念叨着希望能再见一见这位老朋友……但是那个年代,网络不发达信息也不畅通,找个人跟大海捞针一样,于是我就想说拜托您帮我一起找找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嗯,这样啊……”编辑姐姐皱了皱眉头,思索了片刻:“我有几个同学在电视台工作,我可以帮你问问他们……你有去过市档案馆吗?那里应该也会有相应的一些存档。你手上有要找的那个人的信息吗?你发给我,我一起帮你去找找看。”

“哦有的!他叫史怀仁,是一个电影导演,1990年的时候导了一部叫《我男朋友是鬼》的电影,应该是1958年左右生人,目前……就这么多信息。”

“这……信息也太少了吧?就一个名字,一个作品,就完啦?长什么样子知道吗?照片有么?”

编辑姐姐十分热心地想要帮忙,但毕雯珺实在给不出更多的资料了,只好又拜托编辑姐姐帮忙找一找,他再跟家里人去问问更多的关于这个人的东西。

出了杂志社的门,毕雯珺的脸上却是愁云满布,不自觉地叹了口气,胸口仿佛被什么东西哎重重压着,让他呼吸都有些困难。

自从答应帮朱正廷找人之后毕雯珺就一直在询问更多关于史怀仁的信息,可是每每一到这种时候朱正廷的嘴就跟被缝上了似的,怎么都不肯多透露半个字,甚至还很烦毕雯珺总是把那个人的名字挂在嘴边念叨。问得多了就直接消失不见,不知道躲到哪里去,反正就是不肯再搭理毕雯珺。

——也不知道是谁求谁办事。

不管怎么说,既然这事儿都已经开始办了,那就不能让他僵在这里,毕雯珺深吸了一口气,叫了辆车,直奔市档案馆去了。

经过这些天的搜寻,毕雯珺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史怀仁是个非常普通的小角色了,一开始他还企图在各种影视作品幕后人员名单中看到这个人的名字,现在他基本上已经放弃了这个方法。可能当年拍电影也是玩票,反响不好就干别的去了。

那他对朱正廷来说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三十年了……这傻鬼难不成一直在等这位史先生?那他又为什么要去等他呢……

在档案馆的自助查询电脑前搜了半天,毕雯珺一边内心开着小差一边变换着搜索方式查找关于史怀仁的过去,一如他所料,并没有什么新闻,只有97年的一条企业信息说史怀仁的公司申请破产,再没有什么其他的了。



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天都黑了。

毕雯珺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自打他拐进了这个胡同之后,身后的人便越靠越近。毕雯珺暗暗抓紧了自己的背包带子,又往前走了几步便猛地一回身,想要把书包狠狠地砸在那人身上。

“哎呦!”

一个声音不痛不痒地感慨了一句,毕雯珺定睛一看,原来是个流浪鬼。

这个老头他认得,是地铁站附近的孤魂野鬼,平时就在地铁站那附近溜达,啰嗦又八卦,知道毕雯珺看得见他之后隔三差五地句过来找他聊天,说得却都是些没有营养的“鬼话”,要么就是问毕雯珺有没有烟,烧两根给他抽。

“干嘛那么大火气,你着身后要真站个人,也让你打成鬼了。”

见老头衣服优哉游哉的样子,毕雯珺无奈地摇了摇头,并不是很想跟他多说什么,转身就要继续往前走,不想这个鬼却绕到了他的跟前,堵住了他的去路。

“聊两句啊,小帅哥。”

“今天不想聊天。”

“哎,哎别走啊,我知道你在查那栋楼顶层的事情。”

毕雯珺这才停下了脚步:“你知道?”

老头鬼似笑非笑:“知道一点,但不知道楼上的那个鬼有没有告诉你啊。”

“……你有话就直说,不要拐弯抹角的。”

“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老头鬼点了一支烟。

毕雯珺也倚着墙蹲坐了下来,延续着叹气的动作,他今天真的一直在叹气:“他说他是淹死的。”

“那是死法,我问的是原因,怎么死的他没告诉你?我可听说,是为情所困呢。”

“为……情……所困?”

“可不就是么,这年头,谁不知道还是做人好,他一直不肯去投胎,那肯定就是还没放下他的小情儿嘛。”

“可是……”毕雯珺努力思索着想说的词句:“正廷他看起来没有什么怨气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没准人家等着在阴间跟自己心爱的人走花路呢,等到喜欢的人阳寿尽了,俩人阴界门口一相遇,又是一对儿神仙眷侣。不也挺好?”

“那他为什么要我现在去帮他找史怀仁出来……”

“我们鬼几十年几百年都碰不上一个能看见鬼的人类,好不容易遇上了,有这资源为啥不用?”

“可是……”

毕雯珺还想再说两句什么,犹豫了片刻,又觉得好像也没什么想要说的了。抿抿嘴,很快跟老头鬼道了个别,继续了回家的路。

他心里很乱,却又不是很解释的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乱。

似乎连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让他觉得惊讶和慌张的,竟然是“原来你有喜欢的人了”。

费力地爬楼梯的时候,毕雯珺的手机响了,是编辑姐姐打来的电话。

“雯珺啊,你还别说,真查到了一些东西,我微信上直接发给你哈,你看看有没有用处。”



毕雯珺回到家的时候,朱正廷正窝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着柯南。

瞥见他进了屋,那人仿佛小宠物一样,把手里的ipad扔在了沙发上,兴冲冲地就朝毕雯珺奔了过来:“雯珺你回来啦~~~我今天又看了五十多集的柯南!这个动画片也太好看了吧!”

那家伙笑得灿烂,还在你毕雯珺身边绕了绕:“你今天去哪里玩了?等下吃饭吗?晚上要工作吗?我们一起看电影吗?”

意料之外的没有得到什么回应,男生像是没有看见朱正廷似的,径自走进卧室换了睡衣,然后再书桌旁坐了下来,打开手绘板,一声不吭地就开始画图了。

“雯珺?”

“雯珺你怎么啦?为什么不理我!你不要假装看不见我啊,毕雯珺毕雯珺!!你这样我生气了啊!!”

漂亮鬼撅起了嘴,不满地在毕雯珺周围晃啊晃的,后来干脆变出了固态抢走了毕雯珺手里的画笔,不让他再作画了。

毕先生这才开了口:“正廷,你别闹了,把笔给我。”

“那你先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不高兴,是在生我的气吗?”

“……没有,你把笔给我。”

“你骗人,不,你骗鬼!毕雯珺你看着我的眼睛回答我,你是在生我的气吗?”

毕雯珺抬起了头,定定地望着朱正廷,语气里不知怎么带了一丝哀伤:“正廷,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嗯?”

“你和史怀仁是什么关系?”

“我跟他能有什么关系……”

“你实话实说我也会帮你找人的,你这样骗我真的没意思。”

“谁骗你了……你别乱说话……”

“朱正廷,你是不是喜欢史怀仁?”

听到这话,朱正廷的眼睛睁得老大,似乎完全没有预料到毕雯珺会这么说,缓了好几秒才仿佛终于恢复了说话的能力。

一声爆吼:“我喜欢他???!!!放屁!!!我脑子被狗吃了我才喜欢他!!我,我要是喜欢他天打五雷轰我不得好死!!”

……

……

这个诅咒,用在一个已经横死的鬼身上,就跟一个活人起誓说“我要是不这样做我就长青春痘”一样,好像没什么卵用。

毕雯珺也只把朱正廷这话当一句玩笑,懒得再多与他争辩什么,直接掏出手机把手机上的图片给朱正廷看。

图片上是一张老旧的报纸,左下角有一条新闻。

【青年为情所困浴室溺死,爱侣伤心欲绝,重拍昔日旧作】

“据悉,本月27日在乐华小区11栋802发生了一起命案,该屋业主朱某溺死在家中浴缸,年仅23岁。发现尸体的是朱某的爱人史先生,据史先生说,他和朱某前几日因为感情问题发生了争吵,没想到朱某性子刚烈,居然选择用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今天本来是上门来跟朱某道歉希望挽回这段感情,却发现朱某躺在浴缸里,早已经没有了呼吸。史先生说,他是一名导演,本来已经定好了由朱某参演他的电影作品,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悲剧,他会重拍这部影片,缅怀他已经去了天国的爱人……”

“我草……他还真的是会往自己脸上贴金……”

朱正廷的身侧燃起一团黑烟,似乎气得不行,就快要炸开来了似的。

毕雯珺虽然阅鬼无数,却也并没有真的见过几个像朱正廷这样的,一时间有些害怕,定在哪里不敢动弹。

“这篇报道,没有一句话是真的,全是谎话,全部都是!!他骗人!!他太会骗人了!!”

“雯珺,我们也认识挺长时间了你还不相信我吗?谁为情所困了,我当时就是自己脚滑不小心磕在了浴缸边晕了过去,后来是因为,是因为史怀仁这个乌龟王八蛋我才……我才没有喜欢他!!!他也配……王八蛋,还编故事……我说为什么我等了这么多年也没有等来……”

“雯珺,你还是不相信我吗?”


这一次,毕雯珺迟疑了片刻,没有立刻回答朱正廷,

朱正廷等了一会,眼泪也啪嗒啪嗒地滴落了下来。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要见他……”

“坏蛋,雯珺也是坏蛋……呜呜……”


=TBC=

啊 想要一只可爱鬼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t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