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你的想象。

【毕廷】凶宅喜事(3)

情人节送大家一篇人鬼情未了(不是)

好的三发也完不了了 叹气

🥔


3. 

和朱正廷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毕雯珺也基本摸清了这个漂亮鬼的脾性。

不是每天都会出现,如果没有什么新鲜事的话,可能三五天都不一定出来“溜达”,但一旦有让他觉得新鲜的事情出现,那绝对是一转头,你就能看见朱正廷在你身边飘荡打转。

一般什么事儿能被称得上是“新鲜事”呢?这个定性也非常简单。

做饭的时候:“你在吃什么?”

画图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放空的时候:“你在看什么?”

这不,发现拿块板子(ipad)就能看电视之后,朱正廷已经凑在毕雯珺身边一下午了,靠在沙发上手托着ipad,看柯南看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毕雯珺也没管他,开着电脑正在专心创作他的漫画,任由自己的ipad“悬”在半空中。

“天啊,这个大婶居然是凶手……”

“为什么!!怎么说完凶手是他就结束了呢,为什么呀?多说两句啊!”

给自己电脑屏幕上的小兔子加了一个帅气的小领结,毕雯珺无奈地看了看靠在沙发上的男孩子,他现在整个“人”呈半透明状只有拖着ipad的手部轮廓比较明显,整副精神都放在动画片上了。

“正廷……你小点声行吗,我在工作呢。”

“哦好~雯珺你看过这个柯南吗,后来怎么样了?他变大了吗?”

毕雯珺摇摇头:“没有,估计还早呢。哎你能离我远一点吗,你去洗手间看动画片行么……你身上阴气太重了,这大夏天的我都快被冻感冒了。”

“鬼就是这样啊,你上哪儿去找热乎乎的鬼去。”朝毕雯珺翻了个白眼,朱正廷并没有要挪地方的意思。

毕雯珺瞧着他那副不讲理的样子也觉得逗乐,无奈地摇了摇头:“我租房子的时候可没说要跟鬼同居,你突然冒出来你还有理了,不能因为我看得见你就这样欺负我吧?”

“咱俩谁欺负谁啊,我在这儿待得好好的,你说住进来就住进来,这还是我的房子呢!”

“更正一下,这是你 ‘生前’的房子。”

“那也是我的……你要是不喜欢你也可以像之前那些人一样搬走就好了嘛,是你自己不害怕的……你能看到鬼肯定也是个怪胎,怪物和鬼交朋友不是正好吗?”

嘿他还有理有据头头是道呢。

其实朱正廷也不是成心要吓跑那些租客的,有的时候只是随便逗他们玩一玩,又有的时候他也想跟谁说说话,他只能在这一亩三分地转悠,房子没人住的时候个把月的能碰上个孤魂野鬼就不错了,转天人家该投胎的投胎该干嘛的干嘛,也没谁愿意跟朱正廷窝在一起。

可遇上了个能跟他说话还能喘气的毕雯珺,换做是谁,谁不想天天跟他腻味在一起啊。

而且,而且毕雯珺还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他见都没见过……

“哎好吧好吧,我把这个ipad放在桌子上,我不变出形态的话,就没那么大阴气了,喏,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

“这还差不多~”见鬼先生“屈服”,毕雯珺勾勾嘴角,有一点小得意。


“雯珺你画的这是什么呀,这个男生怎么长耳朵……屁股上还有个球?”

看了一会动画片觉得无聊,朱正廷在屋子里晃荡了一会,就又凑到了毕雯珺的身边。

“什么屁股上有球……是兔尾巴,我画的是个兔子精。”

“兔子精?那他要跟人类谈恋爱吗?这也太扯了吧!”

“这有什么,你都死了还能说话看动画片呢,兔子精为什么不能谈恋爱。”

朱正廷被呛得楞了一下,随即撅着嘴干快递为自己辩解了起来:“我就算死了我之前也是个人,跟兔子怎么能一样。”

“你看你撅嘴的那个样子,倒真像个小兔子。”毕雯珺一边说一遍伸手作势要去摸那家伙的脸,但朱正廷此时已经没有了固态,他只摸到一手空气,某个机灵鬼早就绕到他的另一边坐下了。

“你靠这个能赚很多钱吗?”

毕雯珺耸耸肩:“现在还不好说,这个连载一开始看的人还挺多的,后来可能觉得没意思了吧,阅读量越来越不行了。”

“你要坚持呀,不能轻易放弃,人生还是很美好的。”

居然被一个死人安慰“笑着活下去”这又算是怎么回事儿呢。

“正廷,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啊?”

“我是一个演员~”

“是嘛,那你演过什么戏?”

“……《我的男朋友是鬼》。”

“哈?”

“……好话不说第二遍!”

“所以你活着的时候,就在扮鬼了?哈哈哈哈哈……”

“……哼!”

毕雯珺笑弯了腰,同时默默在心里把朱正廷排到了“最有趣的鬼”这一栏的第一名。

也太有意思了吧这个家伙,自己是个鬼却比人胆子还小,傲娇又臭屁,还特别喜欢撅嘴和害羞……这个性格加上这副长相,如果他不是鬼的话,应该很招人喜欢的吧。

“哎,哎正廷你别走啊,我还没问完呢~那你后来出名了吗?还有演过什么别的戏么?……哈哈哈哈太搞笑了,你还真的是跟鬼有不解之缘啊……”

朱正廷早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只留下声音在房间里飘荡:“不准笑了!!毕雯珺你再笑我就,找你索命了!”

索命这个新知识点,不需要毕雯珺来戳穿朱正廷,他自己也知道,是个盲区。

一个在这间屋子里被困了三十年,看到柯南都兴奋的能一口气看五十集的鬼,他能有什么本事害人呢。

“正廷啊你别闹了,快出来,这聊天聊一半呢,你就跑了。我搜一下啊,《我男朋友是鬼》……”

说着,毕雯珺还伸手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正廷,快来啊~”语气温柔的仿佛在哄小宝宝。

别扭鬼却一直没有现身,毕雯珺无奈地轻笑了一声,只好自顾自地继续搜寻朱正廷的电影。

你还别说,还真的有这么一部片子,不过连影评都没有几条,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出彩的作品。

不过,从主角到配角,毕雯珺都完全没有看到“朱正廷”的名字。

“正廷,我怎么没看到你的名字啊,还是说你有什么艺名?”

“正廷~~你理理……我去!”

谁能想到,在这间屋子里,“真是见鬼了”居然从来都不是一句感叹。

朱正廷蓦地在毕雯珺身旁闪现,这次的现身也是带有形态的,透出一丝凉意,他的脸凑得离毕雯珺很近,眼睛认真地盯着毕雯珺的手机屏幕,而毕雯珺则是静静地端详着面前的“鬼”的美貌。

若不是脸色实在太过苍白,可能我都不会以为他是一个鬼。

“怎么会没有我的名字,我明明出演了的,我还是主角呢,怎么会没有我呢??”

“这里写的主角是王钢铁啊……你是不是记错了……”毕雯珺过回过神来,默默应道。

“不可能!我就只拍了这一部电影就死了,绝对不会记错!……”

“你确定是这部吗~我看看有没有别的片子跟这个重名的……好像还真没有,就只有这一个,1990年,史怀仁……”

“啊啊啊啊……不要说了!”

仿佛突然踩在了电门上一般,朱正廷大声尖叫了起来,同时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好像毕雯珺刚刚说了什么惊天噩耗一般。

把毕先生也给吓了一跳,见那家伙颤抖的厉害,虽然不知道会不会管用,仍是暗暗搂住了他的肩膀,在他冰凉的肩头轻轻拍了拍。

“好好,我不讲了,你冷静一下,不怕的,嗯?”

过了好一会,朱正廷才终于又抬起了头。

“雯珺,你那个……”他指了指毕雯珺手上的手机:“能查到所有人过去发生过的事情对吗?你可不可以搜搜我……”

“哦,好啊……”

男人细长的手指快速地输入了朱正廷三个字,出来的消息却寥寥无几。

“好像没有什么关于你的报道诶……有几个重名的,不是同一个人……”

毕雯珺又往后翻了几页。

“可能时间太久了,90年代互联网也没有普及,没有什么关于你的信息……”

“……怎么可以这样……”

鬼先生委屈极了,虽说还是撅着嘴,脸上却一点都没有了平时和毕雯珺斗嘴时的骄傲和顽皮,眼睛也耷拉着,眨巴眨巴就呜嘤呜嘤地哭了起来。

“为什么这样对我……我做错了什么啊呜呜呜……”

朱正廷的眼泪并不会真的滴到毕雯珺的身上,可是将那家伙搂进怀里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时,他总是觉得自己胸口有一片濡湿的感觉。

搞得他心底也跟着潮湿了起来。

“合着你都不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呜呜呜……”

“傻子,那你在这里闷头等三十年是图什么,该投胎就投胎去啊!”

“我不要……我,我不甘心……”

“哎,有什么不甘心的啊,你都死了,就算生前受了什么委屈,也没人能让你起死回生了啊。”

“你,你站着说话不腰疼……突然死掉,又被所有人都忘记了,还有,还有那个人……他可能也把我忘了吧……呜呜呜……我怎么这么惨啊……”

得,越安慰这鬼哭得越厉害了。

毕雯珺有些无奈,却也没什么更好的方法,只得搂紧了坐在自己大腿上嗷嗷叫唤的朱正廷——是呢,他是什么时候做到我腿上来的呢?……我靠,等等……

“雯珺,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

“不是,正廷,你……”

“我只有这一件事求你!毕雯珺你看着我!!答应我好不好,求你了!拜托!!”

被按住脸只能跟朱正廷对视,毕雯珺盯着那人泪水涟涟的小脸蛋,轻叹了口气,放弃了自己本来打算说的话:“你说嘛。”

“帮我找一个人……”

“史怀仁?”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嗯。”

手放在朱正廷的肩头,不知道他会不会像人一样有知觉,但毕雯珺还是轻轻捏了捏他的肩头,柔声道:“那我也有一个要求。”

“你说……”

“这件事我帮你完成之后,你答应我,去投胎。”

“我……”

“像你这样做鬼有什么意思?要是没遇上我,你是打算在这间屋子里待多少年,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将来这房子拆了,你就真的是个孤魂野鬼了,到时候阿猫阿狗都能来欺负你,想投胎都不一定能投上了。”

“……”

“正廷,你乖一点,好不好?”

事实证明,哄一个可爱鬼和哄孩子,可以用差不多的套路。

毕雯珺答应帮朱正廷找人,朱正廷也答应毕雯珺事成之后就去投胎。


哦,差点忘了,在一切开始之前,毕雯珺还有一件事情要解决。

“朱正廷,我刚才就想说你了,你为什么又不穿裤子?做鬼就可以天天光屁股了吗?你这个鬼怎么这样?”

“你那条裤子太丑了,哎呀雯珺你再给我一条好看点的嘛。”

“你还挑上了!就那一条,你赶紧去给我穿上!”

“不穿不穿!反正我不怕裸奔~~略略略~~”


靠,怎么之前没有人告诉毕雯珺,撞鬼,费裤子呢。


=TBC=

啊哈哈我get了新的起名方式

是坏人=史怀仁

我真棒【闭嘴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t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