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你的想象。

【毕廷】凶宅喜事(2)

情人节送大家一篇人鬼情未了(不是)

好的发文时间成功错过情人节

🥔


2.

毕雯珺的体质与常人略有差异,总能看到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最开始的时候是看见自己已经去世了的爷爷,然后是住在家隔壁因为车祸离世的大婶,再后来也开始有不认识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已经过身了的。一开始的时候大家还都不相信一个小孩子还真能看见什么东西,直到后来见他连素未谋面的人死的时候穿的什么衣服都说的明明白白,爸爸妈妈不信也只能信了。

万幸的是,毕雯珺的“能力”并没有厉害到真能阴阳两道通吃,而且除了能看见一些鬼之外,他也没什么旁的技能被挖掘出来。毕雯珺的父母花了不少钱请了道观里的老师傅来帮忙又做法又吃药的,没少折腾,但都收效甚微,他们儿子在学校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依然是五十年代因为遭受校园暴力上吊自杀的二年级生,小雯珺还美滋滋地跟爸妈介绍说,他叫小明。

既然不能根除,那至少不能让这毛病害了自家孩子,毕家父母与道观的老师父彻夜长谈,道长交给他们一个红色的绣满符咒的刺绣包,嘱咐毕雯珺一定要随时带在身上,一不能沾水,二不能送人,同时一定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中元节前后不要出门。

其实等到毕雯珺稍微大一点了,他就很想跟他们说,这个刺绣包没有半点用处,他还是时不常的就会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大叔大妈,穿古装的女人,和说着他听不太懂的话的小男生等等。但可能因为他平日里好事做得多,也从来没动过什么坏心思,他基本上没看到过什么厉鬼,有一些甚至都称得上是“慈祥”。想到既然是这样,那也就别让父母为自己担心了,万一他们又去找了别的大师来算,再让他闷头喝那些跟泥土一样味道的药汤,还是算了吧。

简而言之,有些鬼,毕雯珺是能看见的。

鬼见得多了,也没什么好怕的。

但被人吓得哇哇直叫唤的鬼,说的就是现在飘在毕雯珺面前的这位,他的确是头一回看见。


毕雯珺花了足有五分钟的时间,总算是让这个鬼冷静了下来不再叫唤,晃悠了一下飘忽的身子,犹犹豫豫地凑到了他的跟前。

“我叫毕雯珺,雨文雯,王君珺。你叫什么名字?”

一边自报家门,毕雯珺一边暗暗打量着面前的这个鬼,他看起来和自己年龄相仿,可能比毕雯珺还要再年轻几岁也说不定,五官生得很好看,是个美人,即使他此时的形态看起来苍白又带着几分阴冷,也并不影响他的美貌。

鬼先生似乎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乖乖说道:“朱,正,廷……正义的正,宫廷的廷。”

“我二十二,你多大?……我是说,你死的时候多大?”

毕雯珺话音刚落,就看见这个名叫朱正廷的鬼很明显地撅起了嘴,似乎并不是很满意被问到这样的问题。

不过还是给出了答案:“二十三。”

“我听中介说这间房子好多年都没有人住过了,所以你是……什么时候……那个的啊?”

朱正廷的嘴撅得更高了些:“1990年。”

这回换毕雯珺惊讶了:“你都死了三十年了?”

“怎样啊!关你什么事!”

确实不关毕雯珺的事,但看着那人的模样,不知道怎么,毕雯珺就很想逗逗他。

“哎,朱正廷,那你是怎么死的啊,说来听听?”

“淹死的。”

“在这间屋子里?”

“嗯,就那个浴缸。”

“那怎么会淹死呢,你泡澡泡睡着啦……哎,哎你别乱窜啊!”

没办法像真人一样给毕雯珺一拳头,朱正廷只好生气地在毕雯珺的身子周围晃来晃去来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你以为我想死啊!我新买的大浴缸才用了不到十次呢!就这样死掉了……哼……”

“那也难怪你是光着身子的了……哎对了,话说回来,朱正廷,你能穿件衣服吗?好歹也是个大小伙子,我天天看着你裸替,这不太好吧……”

听到这话,朱正廷停下来抬头看了看毕雯珺,又低头看了看光溜溜仿佛还在滴着水的自己,蓦地蔫了下来。

“我没有衣服。”

“清明和鬼节没人给你烧衣服吗,就算没有现成的,纸钱总有的吧,我听说阴间也有商场什么的,你买几件呗。”

朱正廷更委屈了。

“我是孤儿,没人给我烧纸钱。而且……我出不去这间屋子。”

他这一说,毕雯珺立刻明白了:“有什么执念也都是身后事了,你这何必呢……三十年守着这个空房子你不觉得寂寞吗?投了胎又是一条好汉……”

“哼,你什么都不懂。”

鬼先生彻底地不高兴了,抱着胳膊飘远了些,坐在毕雯珺的书桌旁边,两条大白腿晃啊晃的,看得人有些眼晕。

一般人死后都是直接去奈何桥排队等投胎,留下来的那些要么是犯了什么事情需要赎罪投不了胎,要么就是心存执念自己不想去。朱正廷看着也不像是受过什么刑罚的,而且还被困在自己死去的空间里走不出去,那多半就是自己执念太深,才一直箍在这个地方。


对于朱正廷的死因,毕雯珺还是有点小好奇的。

——不过此刻他并没有时间研究这个。

他打开了淘宝,正在帮朱正廷看寿衣的款式。

“就在这上面看一看他们就能把东西送到家里来?这也太神奇了吧!”

“为什么这些样式都这么丑啊?死人就没有穿漂亮点的权利吗?”

你听听你自己说的话。

“对,就是这样,你就在这个页面里挑你喜欢的就行了……不过说真的谁买寿衣还挑款式,啊就都长一个样子啊?”

认真地盯着毕雯珺的手机页面,朱正廷似乎并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

“那也不行,太丑了我宁可裸着。我不要穿这些,雯珺你烧两件好看点的衣服给我嘛……”

一声雯珺居然把毕雯珺叫得心里有点痒痒的。

转头偷偷瞄了一眼专心挑衣服的朱正廷,这才发现,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飘忽的影子状态变成了更加有存在感的“固体”,手指甚至可以滑动手机屏幕,毕雯珺好奇地伸手揽住了朱正廷肩膀,微凉果冻一般的触感让他暗叫神奇。

“你还会变身呢?这么厉害?”

朱正廷勾勾嘴角,露出一丝得意:“我可厉害着呢。”

顺便把手机往毕雯珺眼前放了放:“雯珺,我要这个。”

??他为什么挑了一套巴宝莉的套装??

“朱正廷,你看我像那种腰缠万贯的人吗?我有那么多钱我跑来住这个凶宅?”毕先生无奈。

“什么凶宅,这房子地段好风景也好,是我千挑万选才挑中的!”

“那也是三十年前的事儿了,现在谁还愿意住这种没电梯的高层……”

“你啊。”

……靠,行吧,他也没说错。


想让这个裸奔的鬼穿上衣服又拧不过这位“只要贵的不选对的”的生前土豪,到后来毕雯珺也懒得跟他掰扯了,直接去卧室随便抓了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站在阳台边上用一旁的木棍画了个圈。

朱正廷不能离开房间以外的地方,就只能在阳台门口看着。

“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属什么的?”

“我不要穿你的衣服……”

“快点,别废话了,我还不愿意把我好好的衣服烧了呢。”

“呜呜,你欺负鬼,连鬼都不放过!!毕雯珺你不是人!!”

带了哭腔的控诉可把毕雯珺给说乐了。

“我不是人,你是行了吧?哎呀你别闹了……看这阵仗以后还要一起住一段时间呢,老让我看你光着屁股这算怎么回事啊你说是不是,正廷,给个面子?”

朱正廷的嘴又撅起来了,嫌弃地看了毕雯珺一会,估计是也没出来什么更好的辙,只得闷闷地应了毕雯珺。

“1967年3月18,属羊。”


“你看这不是挺好看的吗?”

朱正廷终于穿上衣服了,是最简单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知道这人臭美,毕雯珺还把自己唯二的两条皮带,匀出来一条给他烧过去了。

那人晃悠晃悠的,也不说话,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正廷,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哼,略略略!”

鬼先生不见了。

剩下毕雯珺站在客厅哭笑不得。

“这是个什么祖宗啊……”



=tbc=

是你的小祖宗了wj

评论(9)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t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