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你的想象。

【毕廷】姐夫

毕廷,现代

被巴黎的小廷震撼出来的小脑洞

一发完

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东西……凑活看看吧


🥔



1.

毕雯珺再一次见到朱正廷,是在毕老爷子的家宴上,距离他们上次见面也有个把月了。

毫无意外地,朱正廷只身赴宴,披着一件细格纹的大衣,里面是一套剪裁得体的高定西装,再配上一副无框眼镜,看着那人缓缓走过来都觉得仿佛是哪家的明星过来走秀一般。

这种场合毕雯珺的姐姐毕雯瑾像来是不会出席的,他那个姐姐,生性豪放直爽,虽说被家里按着头和朱家的大少爷朱正廷结了婚,却始终没有把这商业联姻当做一回事,三天两头往国外跑,内心仍是住着一个自由的灵魂。听说这几天又去了古巴那边玩,自在得很。

“姐夫。”不管怎么说,朱正廷仍是与家姐扯了证的合法丈夫,毕雯珺穿过人群,走过去规规矩矩地打了声招呼。

毕家这两姐弟也是有趣,做姐姐的放荡不羁爱自由,时常把家里的大人气得厥过去,惹的麻烦也不算少;做弟弟的却是循规蹈矩仿佛好学生一枚,用毕老爷子的话说就是,他这个孙儿,听话又上进,是难得能沉下心来做事情的年轻人。

外面都在传说过几年毕氏的生意就都要叫到这位小少爷手上也说不定。

“嗨雯珺,有段时间没见你了,最近怎么样?”朱正廷笑了笑,拿了一杯酒,轻轻碰了碰毕雯珺手里的酒杯。

对方朝他点了点头,仍是平和的语气:“还行吧,忙了些,也没什么特别的。”

“哦对了,这个,你姐让我拿给你的。”朱正廷从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

毕雯珺没有想到自己还会有礼物,伸手接过来打开,里面是一只悠悠球,粉色烤漆的表面质地带些金属偏光,一看便知道价格不菲,不知怎的,倒和面前的朱正廷给人的感觉有几分相似。

“姐姐还记得我喜欢玩儿这个……”将冰凉的小球在手上把玩了几下,毕雯珺勾勾嘴角,总算露出了一丝与他年纪相仿的笑容与小小雀跃:“好漂亮啊,谢谢姐姐。也谢谢姐夫。”

“你还有在玩吗?”

朱正廷一边说,一边从旁边的台子上拿了一块小蛋糕送进了嘴里,对面的男孩子似是腼腆了一般摸了摸头发,继而摇了摇头:“哪有时间啊,爷爷前段时间把香港那边的几个公司也交给我打理,每天不是看计划书就是应酬,头都大了……”

“爷爷看重你是好事,你自己也要照顾好自己,别太累了。”

“嗯……知道了姐夫。”

家宴已到尾声阶段,剩下的漫漫长夜无外乎也都是一些商业互吹,毕老爷子年纪大了,讲了几句话就把场子留给毕雯珺打理自己先回去了。举着酒杯公式化地绕场一周和每一位认识又或者不认识的人碰杯敬酒交谈,是有那么一个瞬间毕雯珺突然觉得有点感慨,感慨于自己已经能将那些没有什么感情的话热络地说出来,曾经有过的纠结与少年时感觉无法跨越的“虚伪”,终于在现实面前碎成了一地渣渣。

而他本人,也终于学会了接受。

虽然他的接受,更多还是出于他的无所求。



因为真的没有梦想了啊。



2.

毕雯珺的酒量还是很好的,面上虽然有几分泛红,却并没有喝多。即便如此,朱正廷仍是邀请他去外面抽根烟透透风。对方点点头没有拒绝,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往外走着。

冬日萧索,朱正廷将自己的大衣裹紧了些,毕雯珺在他身后,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黑色毛呢外套,一边走一边还围了一条羊毛围巾。

“好冷啊。”点了根烟在外面站了不一会,朱正廷就觉得冷了,小兔子一样快速地跺了跺脚活动了一下身子。

“你进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你穿少了。呐,这个围巾给你围吧。”嘴里叼着烟头,毕雯珺瞟了身边的男人的一眼,将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直接挂在了朱正廷的脖子上。

围巾还带了些毕雯珺的温度,朱正廷嘴上说着“你不冷吗”这样的话,手上却是将围巾搂紧了些,并没有要还回去的意思。

毕雯珺瞧着他的样子,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你是不是又没穿秋裤。”

回应他的是意料之中的一声急促的“滚”,朱正廷翻了个白眼,转头瞟了毕雯珺一眼:“不要跟我提那个东西,我的人生里没有秋裤。”

“可是真的很保暖啊,你穿多几次就知道它的好了。”

“你以为是在谈恋爱吗?”

“你谈恋爱是这样谈的吗?”

气氛突然有那么一点尴尬。

“啧,瞎说什么呢。”朱正廷将手里的烟在一旁的垃圾桶上按灭,清咳了几声没有回答毕雯珺的问题。

身旁的人也没再说些什么,也掐灭了自己手上的烟,在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掏了掏,不一会竟变出来两个暖宝宝。

“你把这个贴上吧,等会站门口送客人们走,少说也得一小时。”

朱正廷看着自己手中那两个还带着小笑脸的暖宝宝,忍不住笑出了声:“毕总裁怎么还随身揣着这个啊?”

“还不是因为身边总有你这种……以为自己还是身强体壮小朋友的人。”稍稍活动了一下身子,毕雯珺碰碰朱正廷的肩膀示意他们该回去了:“走吧,姐夫。”

缓了片刻才得到回应:“……来了。”


说起来,朱正廷和毕雯珺也是认识十几年的老友了。

毕家和朱家本就是老相识,连宅子都离得很近。朱正廷的几个哥哥姐姐都大他许多岁,平日里他便经常跑去毕家找与他年纪相仿的毕家两姐弟。毕雯瑾从小就是一个大姐头的性格,明明跟朱正廷也差不了几个月,见他与毕雯珺玩儿的好,后来教训(欺负)自家弟弟的时候也会捎带着朱正廷一起。

朱正廷活泼又正直,见毕雯瑾弄坏了毕雯珺心爱的玩具又不肯道歉,见不得毕雯珺蹲在墙角抹眼泪,便拿着坏掉了变形金刚去找毕家大小姐理论。

毕雯珺稳重却也扛事儿,知道朱正廷傻乎乎地跑去跟姐姐吵架就赶忙也追了出去,果不其然看到的就是姐姐怒气冲冲抬手就要把朱正廷按在地上揍的样子,想也没想的就冲过去把朱正廷护在身下做了人肉垫子,嘴上还说着:“姐!要打就打我吧!”

那场面,跟谁家小情侣要被拆散了似的。

于是毕雯瑾还能说些什么呢,转天就叫管家给毕雯珺买了一大盒子变形金刚,还全是限量版的那种。

毕雯珺十岁的那年,毕家出了一件大事,他的父母出了车祸,抢救无效,双双撒手人寰。

那时候也是朱正廷,偷偷从家里的后院翻出去,又翻墙跑进了毕雯珺的家里,张开自己尚且稚嫩的怀抱,紧紧抱住了缩在床上哭得眼睛都肿了的毕雯珺。他说雯珺你别怕,还有我呀,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

“真的吗?不要骗我……”

“真的,我发誓!我会永远陪在雯珺身边的!”

“好!我也会努力保护你的,正廷!”

然后朱正廷二十五岁的那年,他跟毕雯瑾结了婚。

举办婚礼的时候毕雯珺正好出国谈生意去了,一来一回半个多月,走的时候朱正廷还是朱正廷,回来的时候,他得叫他一声姐夫。


起初毕雯珺一直都很想问问他的这位姐夫,曾经说过的话是不是早就忘了散在风里了。

转念一想,也并没有人说“陪伴”不能是像家人那样陪伴吧。

他不做你的姐夫,你还希望他是谁呢。



3.

毕雯珺最近因为生意上的事情着实有些焦头烂额。

毕老爷子将香港那边的生意交给了他,与恒星集团的并购案自然也就成了他最近的工作重心。只是这实在是快烂骨头,恒星那边的老板沈方软硬不吃,仗着自己年纪大又爱摆架子,毕雯珺带着礼物登门拜访他直接拒之门外不见,去公司召开董事会商量并购事宜他也缺席。如今沈方不肯点头,一切事情就都卡在那里,纵然是毕雯珺这种沉静鲜少生气的性子,也实在是气不过,打了个飞的就回了Y市。

毕家本就人丁稀少,毕雯瑾出嫁之后家里变只剩下毕老爷子和毕雯珺这爷孙俩。

怕爷爷知道自己没能将香港那边的事情处理好会挨骂,毕雯珺也没多说什么,只将是最近有点累想要回家休息休息。毕老爷子意味深长地看了孙儿几眼,应了几声便继续去摆弄自己新得来的那几盆花了。

临了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雯珺,真有什么困难就跟爷爷说啊……”

“没事儿爷爷,我自己能搞定。”

他这个孙子啊,哎,性子也像极了他们毕家的人,看起来恭敬有礼,倔劲儿上来了十头牛都拉不过,是谁说都不管用他必须得把这事儿自己弄好的程度。


毕雯瑾和朱正廷回毕家探望的时候,看到的便是管家端着餐盘不断敲毕雯珺的门让他吃两口饭再工作,对方怎么都不肯搭理他的场景。

“长本事了啊我这弟弟,还学会绝食了,看来是能有大出息。”毕雯瑾摆摆手示意管家不要管屋里的人了:“他不吃就别理他了,一会饿了自己就出来了,别吵到爷爷。”

一旁的朱正廷一听这话倒有些不乐意了:“你这人,是不是亲姐啊。”

“他都二十好几的人了,不吃饭我能拿他怎么办?”

“不行,我要去看看他。”

毕雯瑾耸耸肩,把外套脱下来随意地仍在了沙发上:“就你老把他当小孩儿看。哎朱正廷,我再次警告你,以后再给我弟弟送礼物,不要再打着我的旗号了!老娘忙得很没空帮你打马虎眼!”

抬头,眼前哪里还有朱正廷的身影了。


朱正廷问管家要来了毕雯珺房门的钥匙,小心地旋开锁匙走了进去,却发现毕雯珺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那人还穿着睡衣,披着一件外套,桌子上满满的都是各种并购案相关的文件,还有一杯凉掉了的咖啡和一板吃了几粒的胃药。

他的心里蓦地就有些不好受。

伸手将那人有些凌乱的头发往耳后拨了拨,看着毕雯珺的浓重的黑眼圈,朱正廷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人也凑过去打量起了毕雯珺面前的那份文件,看来这人是打算打数字战,恒星集团过去五年的全部报表都在这里了……

毕雯珺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又闻到了熟悉的专属于朱正廷的味道,他仿佛就在自己身旁,那么温柔那么美丽,那么让他神往。毕雯珺伸手去抓,朱正廷便笑呵呵地迎过来任他搂着。

“正廷……”

“嗯,我在。”

房间里突然响起的他人的声音让毕雯珺瞬间清醒了过来,随即发现自己并不是在梦中抱住了自己的仙子,而是真实地在现实中抱住了朱正廷——惊得他立刻就跳了起来,望着对面的人一脸的局促。

“姐夫……你怎么来了……”

“我和你姐来看看爷爷,听管家说你不肯吃法你,就过来瞧瞧。”相比毕雯珺的慌张,朱正廷就淡定许多了:“恒星的沈方的确是个难搞的人,打人情牌他是一定不吃的,你选择用数据说话很明智。”

“……”

“不过数字太多很容易模糊了重点,他们的财报你要抓几个最能说明问题的,直戳痛点,比如这里,他们的电商市场是一直在亏损的……”

“……”

“雯珺?”

说了半天没有得到回复,朱正廷还以为毕雯珺是走神儿了,抬头瞧了一眼才发现那人一直定定地,甚至带了几分深情地望着他,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他的心都跟着漏跳了好几下。

“嗯我有在听,姐夫你说,我用电脑记一下。”

“哦,好。”

不过很快地,一切就都恢复了正常,好像刚才的小幅度失控从来没在两个人之间发生。

“基本也就是这些了,竞品报告的资料我之前做另一个并购案的时候有用过,明天我让人给你送到公司去。哦还有……”

见朱正廷突然停顿了下来,一直专心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的毕雯珺也停下了手头的事,转过头看了看站在自己左边的男人。

“胃痛不要吃胃药强撑,该吃饭的时候还是要吃饭才行。”

“知道了。”

“是不是昨晚也没有睡觉熬到现在这个点儿?你去床上躺一会吧,厨房有粥我给你盛一碗来。”

朱正廷抬脚要走,刚迈开步子,就被毕雯珺猛地一拽,直接落入了他的怀中。

毕雯珺比他还要再高些,虽然人看起来瘦弱,这样将朱正廷箍在自己怀里的时候仍是让朱正廷觉得自己仿佛一只落入猛兽盘子里的小兔子,一时间动弹不得,都忘了挣扎。

“雯珺,你这是干什么……”

“朱正廷,我一直很想问你一句为什么。”

“快放开,我是你姐夫,万一被人看见……”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我,我去帮你盛粥了!”

终于捡回了一丝理智用力挣开了毕雯珺跑了出去,朱正廷一边跑一边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不用看也知道肯定是红到了耳根。

这种事情果然还是没办法轻易控制的啊,即使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透出来。



4.

他们的生活仿佛两条平行线,并没有太多的交集。

毕雯珺继续忙着南方的生意,常驻香港,偶尔才会回Y城一次;而朱正廷最近的工作重心则是在江浙,有好几个项目都是刚刚投产,他也免不了经常要出差过去查看。

这一晃就又是个把个月过去了,一直到了十一月。

十一月二十一号是毕雯珺的生日,毕老爷子他最近的工作表现很是满意,又把手里的几个分公司划给了他的小孙子,还豪爽地包下了Y城最大的酒吧,请了好多人去帮毕雯珺庆祝生日。

而寿星当晚却只露面说了些感谢的话,就不见了踪影。


朱正廷这几天都在苏州郊区的项目上,忙得几乎都没什么休息的时间,郊区环境也不比城里,吃穿用度都不怎么样,朱正廷实在是咬咬牙才勉强坚持了下来。本来还想说如果能抽出来空,就也回Y城去跟毕雯珺道一声生日快乐,现在想想也都是奢望了。

自己开着车回到了他住的招待所,朱正廷刚换了衣服躺下来,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毕雯瑾。

“正廷,你在哪儿呢?”

蓦地被自己的“妻子”查岗,朱正廷也是有些纳闷:“我?我在苏州啊,怎么了?”

“雯珺是不是在你那里?”

“哈?怎么可能,今天是他生日,他怎么会在我……”

一提起这个,毕雯瑾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还说呢,他今天生日宴,爷爷请来了满城的名人给他庆生助兴,这小子倒好,只露了五分钟的头就跑没影了!你们这两个害人精真的是,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

朱正廷撇撇嘴:“我可没给你惹什么麻烦……”

“你快得了吧!要不是你,我弟弟能跑丢了吗?你赶紧给我出门找找,我觉得他肯定就是奔着你去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谁告诉你他跑丢了就是来找……我……”

打脸就在一瞬间。

拉开招待所的门,站在自己面前的,可不就是,毕雯珺么。


今天下了些小雨,毕雯珺的头发和身上也沾了些水汽,看起来有那么一丁点狼狈。

朱正廷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睡衣+拖鞋的打扮,觉得他也没好到哪里去。

“雯珺……你怎么来了?生日快乐啊。”

毕雯珺只是定定地看着他不说话,朱正廷自觉尴尬,只好继续说道:“你姐刚给我打完电话呢,还问我你在哪里,你赶紧跟她说一声吧,别让她着急。”

电话刚准备拨出去,毕雯珺就突然冲上来按了挂断,接着就紧紧地抱住了朱正廷。

“雯珺你这是做什么……唔……”

似是不想听到怀中的人再说什么不相干的话,毕雯珺直接连朱正廷的嘴也堵上了。

充满热情又带了几分疯狂的吻让朱正廷的大脑瞬间陷入了混沌。

他脑海中关于身前的男人的种种片段快速地翻转了起来。

“正廷……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肯等我……”

“正廷,我们之间的诺言,你都忘了吗?”

“你是不是不想陪着我了……你要放手了对不对?”



不是啊。

我没有,雯珺,我没有。


泪水从眼角滑落,已然无从辨别它的来源。

朱正廷是很爱哭的,从前他为自己的不完美而落泪,后来认识了毕雯珺,他便时常为自己不能保护好毕雯珺而懊恼地流下眼泪。而今天,又是因为什么而哭呢?

他明明已经给了这个人看似最完美的保护伞,为什么此刻的他却反倒哭得更厉害了呢?


毕雯珺的眼眶也跟着红了起来。

他难过的不是面前的这个人至今不肯给他一句解释。

而是他明知道这个人也像他爱他一样地爱着自己,抹抹眼泪仍叫他唤他一声姐夫。



5.

生日之后的毕雯珺仿佛换了一个人,本来就已经够为工作拼命,如今更是俨然一个工作狂。

唯一一个对此表示很开心的人恐怕就是毕老爷子了,他把自己手上的盘子一点一点地都扔给了自己的孙儿,自己则是买花买鸟快乐地开启了老年人的各种消遣。

大家都在说,看啊,毕家的小少爷好争气啊,年少有为,青年才俊。

只有姐姐毕雯瑾不止一次地提醒他,不要那么拼,差不多就得了。

毕雯珺却觉得自己仿佛上了船的水手,不到下一个目的地,他都不能放弃,放弃了他便只能归于大海,再没有生存的可能了。

“那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毕雯珺不肯说,气得家姐抬手就想揍他,看着弟弟已经憔悴的不行的样子,又堪堪将手收了回去。


年底的大会上,毕雯珺成功从毕老爷子那里成功接下了所有的股份,正式成为了毕氏新一任的董事长。毕雯瑾和朱正廷都坐在台下,和大家一起为毕雯珺鼓掌,面上的表情却都略显严肃,仿佛都有些心事藏在身上。

朱正廷和他已经有几个月没再联系过彼此了,招待所里疯狂的一夜仿佛是他们共同发的一个梦,翻篇之后便再无人想要提起。连同那夜为对方流过的泪水一起,永远地留在了苏州郊区的某个地方。

可即便如此再见到毕雯珺的时候他的心仍是惴惴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似的。

果不其然,好的不灵坏的灵。

开完了会,毕雯珺和众人往外走,刚一出电梯,便身子一晃,直勾勾地往后倒了下去。

朱正廷第一个冲过去将人抱在了怀里,惊慌地呼喊着毕雯珺的名字,接着又拍了拍他的脸,对方却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毫无生气地任由朱正廷那样抱着。

“雯珺……雯珺你醒醒!!”

朱正廷将人背起来就往外跑,正好他的司机就在门口等着,慌忙将人放在后座安置好,朱正廷甩下一句“我来开”就开着车绝尘而去。


毕雯瑾和毕老爷子走在他们后面,自然也是目睹了一切。

老头缓缓地开口:“啧……小瑾啊,他们都这样了你也不管管?”

“爷爷……不是那样的……啊等等,还是说……爷爷您都知道?”

“有很难猜吗?”



6.

毕雯珺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姐姐抿着嘴仿佛是生气了的样子。

他下意识地就想要把眼睛闭上假装自己还没醒。

“别装,毕雯珺,我看到你睁眼睛了。”

……

“姐姐。”

“爽吗?工作到胃出血,晕倒在电梯口,后脑勺还磕了个包。”

“……姐……我都这样了,你就别骂我了……”

毕雯瑾回给自家弟弟一个惊天大白眼:“我骂你有用吗?这整个故事里有人听我一句劝吗?一个你一个朱正廷,我真的是上辈子不知道得罪了谁这辈子遇到你们两个惹祸精!”

毕雯珺叹了口气,哭笑不得:“我又怎么你了……”

“事到如今我也不要帮谁藏着掖着了,你们俩自己的事情自己搞定,不要再拉我入境了,我累!”

毕雯瑾像连环炮一样噼里啪啦地把很多事情都快速地跟毕雯珺说了一遍。

当年他与朱正廷心意相通,其实不止他们俩,毕家和朱家的人也都纷纷察觉了,朱家子嗣众多还好些,毕老爷子这关却并不好过,他直接把朱正廷叫了去,说知道了你们在谈恋爱的事情,他要将你从毕家除名。

“爷爷?爷爷真是这么说的?”毕雯珺惊讶得从床上直接坐了起来。

“你别打岔,我刚说哪儿来着?哦对,把你除名。然后朱正廷就害怕了啊,最后为了保住你,他就想了个损招,说要跟我结婚,一来断了你的念想,二来稳固了两家的关系,三来也能保全你的前程。我当时就觉得他脑子进水了,现在想想还是……这人连着求了我十天,天天门口堵,从早上堵到晚上,我才心软答应的。”

“什么……难道都是为了我……”

“可惜朱正廷这步棋完全下错了,因为你小子也是个情种,他可能万万没想到你会为了他拼命变强,命都不要了也想要成为那个可以捍卫自己爱情的人。”

“……”

“你们俩真是我见过最傻的两个人了,哎,都不知道怎么说你们好了。”

“姐……正廷呢……”

“被我打发去买饭了,一会也该回来了。”



“哦对了,爷爷有句话让我带给你。”

“嗯?”

“他说你现在已经是毕氏的顶梁柱,他只负责送你到这里,其他的,他不会管,你自己争取去吧。”



7.

朱正廷人生中第一次排队买的医院食堂大米粥被毕雯珺的拥抱吓得翻倒在了地上,场面惨烈。

“雯珺你干嘛啊我辛苦打来的粥!你全给扣地上了!”

毕雯珺哪还有空管粥,他直接就咬上了朱正廷柔软的嘴唇。

“好你个朱正廷,害我叫了你这么久的’姐夫’,是不是应该补偿一下?”

怀里人的脸刷一下就红了,手上把毕雯珺往外推了推,无果。

“你姐怎么什么都跟你说啊!说好帮我保密的……唔……”

“傻子,不要为我付出那么多。”

曾经在人生岔路口中踟蹰的男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


“从现在开始,换我来保护你吧。”



END


评论(18)
热度(7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tato | Powered by LOFTER